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事奉是甚麼一回事?

事奉是甚麼一回事?

當我們批評別人事奉態度的同時,我們又該如何理解事奉的性質?「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按羅馬書12章的內容來看,事奉更重要的意義,是讓我們發現自己的位置,以致我們在自身的位置上回應上帝賦予我們的身份。「按著所得的恩典,我們各有不同的恩賜:或說預言,要按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或服事的,要專一服事;或教導的,要專一教導;或勸勉的,要專一勸勉;施捨的,要誠實;治理的,要殷勤;憐憫人的,要樂意」(羅12:6-8)。若我們未能夠在事奉過程上發現自己的位置所在,那怕如何努力委身也不過是對牛彈琴、資源錯配。

事實上,在一位無所不能的上帝之下,我們根本沒有能力為祂作點甚麼。上帝讓我們事奉,或許純粹是要我們解答一些自我價值的問題:「你是誰?」「你為甚麼在這裡?」「你今後將要往哪裡走?」事奉,就是要我們身體力行的逐一解答以上三個問題。解答的過程也許會不斷碰壁、不停自我否定。只是當我們否定自己某些特質和能力的同時,也會漸漸了解當下真實的自己、明白上帝賦予我們的位置。

事奉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卻是信仰生活的基本。或許它會消耗我們每星期僅有的時間、也會遭遇他人背後的惡意評斷,因而好些時候教我們變得更容易迷失自己。只是事奉的意義,本身並非要我們為那一位完美的上帝修補任何不足、也不是要我們成為他人眼中十全十美的一位。事奉,卻是要我們更能夠看清上帝為我們帶來的恩賜、肯定自己作為基督徒的身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