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聖靈的引導 I 上海


我整理了一下我們昨天提過和分享過的点滴和部份金句經文章節,日后我們可以再看看這些經文的前文后理,也可能加深我們对主和对自己的認識,求主帮助。

😇神愛世人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 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 ,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約翰福音 3:16‭-‬17
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路加福音 5:31‭-‬32

#😇了解動機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 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 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詩篇 139:23‭-‬24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馬太福音 7:21

#😇豐盛生命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 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 10:10

#😇聽命順從
撒母耳 說: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 平安 祭, 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 聽命勝於獻祭; 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撒母耳記上 15:22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約翰一書 2:15‭-‬17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雅各書 4:7‭-‬8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希伯來書 4:16


#😇誡命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申命記 6:5

#😇大使命,使人作主門徒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 28:19‭-‬20

#😇活出愛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福音 13:34‭-‬35

#😇結出果子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馬太福音 3:8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加拉太書 5:22‭-‬23


#😇禱告操練
要常常喜樂, 不住地禱告,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 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 4:23

#😇堅持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哥林多前書 15:58


#😇謙卑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 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箴言 18:12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 神阻擋驕傲的人, 賜恩給謙卑的人。
雅各書 4:6


#😇夫婦二人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創世記 2:24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傳道書 4:9‭-‬11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 和 妻子 同住;因她比你軟弱 ,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彼得前書 3:7

你們作妻子的, 當順服 自己的丈夫,如同 順服 主。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 教會 全體的救主。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以弗所書 5:22‭-‬25


二月廿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