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惟有信得深,才會活得真,活得灑脫,活得精彩。

「膚淺的信仰」是今日許多基督徒的靈性死症。他們信主後,只浮沉於信仰的淺灘而不敢進到水深之處,又或只肯停留在個人經歷的層次,而不肯往高處行,結果造成信仰不冷不熱、似有若無。許多已信主了一二十年,但仍在信仰的初階原地踏步;信仰生活沉悶乏味,令人沮喪。這種情況相當普遍,令人擔憂。

誠如斯托得所言:「今日教會廣闊三千里,深度卻只有一寸。」

祈克果也一針見血地道出了現代基督教的屬靈狀況:表面上「香火」依然鼎盛,實際上卻了無生氣、枯歇不堪;對不少信徒來說,基督教信仰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可有可無,搆不起什麼激情,更不要談自我否定,為信仰作出捨己的抉擇或行動。

他如此寫道:「革命的年代是行動的年代,而我們的年代卻是廣告與宣傳的年代…… 但求營造出一種印象,大家便感到得著了,滿足了…… 很難想像今日年輕的一代會因信仰而拋下世界,每日活出自我否定的生活……今日的世代沒有激情,沒有價值,有的只是了無生命的意念、表述。」

「深厚的信仰反思」是敬虔生命的一大動力。「神學」與「敬虔生命」是彼此互動的。當人愈深地認識上帝榮耀的屬性、祂浩翰的恩典,以及自己墮落的深重,他便不得不充滿敬畏與感激,敬虔便由此而生,推動人進一步更深地認識上帝,並與祂契合。

惟有信得深,才會活得真,活得灑脫,活得精彩。

——
摘自余達心博士《攀生命高峰——與偉大心靈同行》自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