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靠主喜樂,不是靠自我感覺良好。

人生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快樂
包括來自感官的快感, 如來美食、按摩,以及來自社交與情感交流的快樂。此外還有能自我發揮與完成心願的滿足、忘我投入的「入神」境界,以致逆境中在主裏的喜樂,亦即保羅在腓立比書四章四節的呼籲:「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要喜樂,須由栽培( 知足感恩的心開始 )
多學習對人生美好的事物表達感激和欣賞,知道這些並不是理所當然的,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上主所賜予,有種「心滿意足」、「好得很」的觀感,相信上主安排的是最好的,知足滿足而減少與別人比較,多看自己的所是(being)與所有(having),凝聚幸福感,也就不會戀慕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當然,回想過去的「恩人」如何教導、激勵與善待自己,操練蒙恩感恩謝恩,就愈能具體地感激別人,愈能累積感恩的心,在逆境中能調適心態,靠主喜樂,不是靠自我感覺良好而喜樂。我們能正面而樂觀地面對生命,是因着是認識上主和信靠祂。

透過體會祂的愛與希望
我們才能承受生命的苦痛與無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