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亂世中的7信仰實踐

亂世中的信仰實踐

捍衛制度卻不墨守成規
制度和系統非常重要,捍衛制度不等同親建制,重點係保護好的系統和制度,唔OK就要革新,平衡發展,靈活變通;

明辨政言政教不分離
中文「政教分離」呢四個字殘害香港教會幾十年,孕育左一批不問世事的耶L,今時今日,重新認識下政治同教會的關係與距離,唔單止分辨善惡,更加要明辨是非黑白;

敢於挺身活出信仰真實
基督信仰是口傳和身教,得個講字的基督信仰並不完整和立體,越黑暗的地方,就越挑戰基督徒成為光和鹽,收收埋埋,你對唔對得住用重價救贖你的耶穌基督呢;

信奉真理勤讀聖經神學思考
千祈千祈唔好只係星期日返教會聽下道咁就過一世,自己信緊乜一定要清清楚楚,重複又重複咁成本聖經睇,睇唔明就去上生命之道,睇得明有興趣就去讀神學,香港大把神學院,唔鍾意做功課就旁聽,始終有一個方法可以令你更加明白真理,咁,你都要有追求真理的決心先;

敏於查證fact check你教會傳的是什麼福音
 返咗教會幾十年唔一定等於你教會所講的福音是純正,香港普遍教會有三類扭曲的福音,1.幸福音,「信咗耶穌你就幸福快樂架喇!」,2.成功神學福音,「你睇吓某某名人明星信咗耶穌幾成功!」,3.廉價福音,「快啲跟我做個決志祈禱就得㗎啦,幾分鐘好簡單!」,如果你真係咁信左同傳左幾十年,我建議你認認真真信多一次耶穌;

抖擻身體教會唔啱就轉下
千祈唔好坐坐下就慣,擴闊自己視野,去多些不同宗派和文化的教會睇下,耶穌基督一個身體,歴世歷代卻有千千萬萬種教會,一生人唔一定只留在同一間教會,比自己有離開安舒區的勇氣,上帝會帶領;

充分交流你的信仰經驗和睇法
無論在社交媒體或是朋友圈,茶餘飯後唔一定講是非八卦,常常分享自己的信仰,並不是傳福音那種心態去分享,而是說出心底的掙扎和反思,多講有益,多聽是福;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馬太福音‬ ‭7:2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