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出路



人 生 總 不 致 沒 有 出 路 , 幾 時 沒 有 出 路 , 耶 穌 就 是 道 路 。 
與 人 衝 突 時 , 謙 卑 、 自 省 , 是 出 路 ; 
失 業 時 , 甘 於 貧 窮  , 勤 勞 不 絕 , 把 握 機 會 學 習 , 也 是 一 條 出 路 。
到 了 年 老 體 弱 , 臨 近 死 門 , 還 有 什 麼 出 路 ?
 出 路 是 沿 著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路 , 去 天 父 上 帝 那 裡 。 

去 天 堂 , 按 理 說 , 是 人 生 最 好 的 出 路 。

不 過 人 生 確 有 困 局 , 例 如 長 期 患 病 臥 床 的 老 人 、 病 人 , 求 生 不 得 , 求 死 不 能 , 有 什 麼 出 路 ? 真 的 , 有 時 看 遍 四 面 八 方 , 仍 不 見 出 路 。
 那 時 只 有 自 認 無 知 ~~包 括 不 知 道 明 天 。 

究 竟 明 天 有 出 路 嗎 ? 正 確 的 答 案 是 : 不 知 道 。 
不 能 說 有 , 也 不 能 說 確 定 沒 有 。

 但 主 耶 穌 已 指 示 我 們 一 條 路 : 信 靠 上 帝 , 一 條 無 論 什 麼 時 候 都 可 以 走 的 路 。
 不 要 信 自 己 , 以 為 自 己 已 知 道 明 天 ; 也 不 要 全 然 相 信 經 驗 。 
當 然 , 經 驗 有 助 預 測 明 天 , 但 經 驗 不 是 絕 對 真 理 。 

惟 有 耶 穌 基 督 是 絕 對 真 理 。 
不 論 有 路 沒 路 , 信 靠 上 帝 都 能 使 人 有 希 望 、 心 情 樂 觀 。 
反 之 憤 世 嫉 俗 , 離 棄 上 帝 , 灰 心 失 望 , 徒 然 使 人 消 沉 絕 望 。

耶 穌 說 : 「 我 就 是 道 路 、 真 理 、 生 命 , 若 不 藉 著 我 , 沒 有 人 能 到 父 那 裡 去 。 」 ( 約 翰 福 音 十 四 6 ) 

 信 靠 耶 穌 吧 , 你 必 看 見 出 路 !

A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