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看通 不說透 vs 用愛心說誠實的話

要・ 看通不說透 I 還是・用愛心說誠實話
這週比較深刻反思
在聖經以弗所書四章15節使徒保羅提供給基督徒在教會,人與人相處中,一項很重要的守則,就是要用愛心說誠實話。「說誠實話」,是指著以真心話去規勸、勉勵別人,而且不隱瞞事實,是一種發自內心忠實的勸告。
「用愛心說誠實話」就是將弟兄姊妹的過失或錯誤的事,很誠實的告訴對方,雖然,明明知道說出來不會受到歡迎,但仍然勇敢坦誠的表達,是一種能使聽的人得益處的誠實話,箴言書十二章:19「口吐真言,永遠堅立,舌說謊話,只存片時。」
這種「誠實話」才是真的對人有幫助,我們卻常是「忠言逆耳」,不喜歡別人說我們不好或不對的地方,當下聽了,會心裏不舒服,甚至聽不進去,甚至產生額外爭端。事實上,門徒之間彼此說誠實話,乃是必要的,聖經說:「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因此,基督徒在相處中,不可認為事情讓它得過且過,別人犯了錯不關我的事,我不需要跟他說,以免破壞彼此之間的"和諧"關係,或許這是不正確的理念。
或許我們必須互相真誠勸告、鼓勵,這樣大家都會有成長,教會也才會興旺,個人的品格靈性才會成熟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