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 最格拉森大獎 I 勇奪 , 生命的境界 】

【 最格拉森大獎 I 生命的境界 】
今晚查經 I 好fruitful 🍒
馬可福音 5: 1~ 20 ( 關於耶穌治好被鬼附的格拉森人 )

故事:
耶穌刻意渡往格拉森,尋找在村外的墳墓的一個「癲佬」,他被鬼附,不能做自己,耶穌和癲佬裡面的鬼(name as 群)交涉,最終把鬼趕入豬群,而豬隻被鬼附,全數 2,000隻投海而亡。癲佬回復正常,但村民卻趕走耶穌。那回復過來的癲佬希望跟住耶穌,但祂叫那人留在村莊。

☝️🏽
生命的蛻變 是由本來好平凡、好平實、完全不起眼的生命,但藉着不斷更生、不斷改變,而成為另一種耀眼而奪目的生命,例如:昆蟲界的毛毛蟲變成漂亮蝴蝶。我們都希望一生中能追求一些境界,讓生命經蛻變後更加精彩。
🐽但作為一個基督徒,真正生命的蛻變是甚麼意思呢?

今天查經值得 沉澱反思,是故事主角的結局。
第一 : 格拉森人,他沒有名字。
第二 : 他經歷的神蹟,都相當大而可畏。
第三 : 耶穌希望他,是被綑綁的得釋放,再重投正常的生活。

格拉森人,耶穌拒絕了把他當「巡迴佈道生招牌」,叫他回家作見證;雖然客觀來說,他經歷了大神蹟,是沒辦法隱藏的,但耶穌的吩咐,正正就是叫他們 move on,不再活在過往,也不必把生命停留在「神蹟的一剎」。
這對我來說,是頗震撼的。我的解釋是,原來經歷神之後,不一定要求更大、更多、更爆,而是 life goes on。
很多人經歷了神的大工作,他們就一直活在那裡,生命沒有 move on,神蹟成為他們唯一的資產。但這故事告訴我們,神蹟帶來轉變,但之後我們繼續日常生活,才是見證神。☝️🏽

更闊地說,其實不單是神蹟,我們的生活總會經歷一些 peak,例如「登高峰一秒 得獎一秒 再破紀錄的一秒……升職那刻 新婚那朝 成為父母的一秒」,之後我們若不 move on,人停留在那些 moment,平淡的生活就變得討厭,於是,人追求更 high 更激的事件,最終成癮。

或許,正在告訴我們,
大神蹟之後平平安安的回去,
是另一個生命的境界。

💡

#最格拉森大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