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意志力

意志力:順境之友

意志力聽起來好像是一個很棒的東西。我們誤以為一旦擁有足夠的它,就能打敗迎向我們的每一個試探。有時候它的確很管用。不過,讓我告訴你一個有關意志力的小秘密。意志力是你順境時最好的朋友,可是當你憂愁時,它也是最先棄你而去的朋友。我發現,如果我真的不想做某件事時,我的意志會灌輸自己許多為什麼不需要去做的理由。連我的情緒也會附和地說:「我同意,反正我根本不想去做。」

我們的心靈〈意志、意願、情緒〉很喜歡管理我們的生活,可是聖經說我們應該要接受神的靈的引領。我們從來沒有接受過指示要受意志力的帶領,我們所領受的教導是要被聖靈引導。意志力與自制力對一個成功的人生來說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不過單憑意志力並不夠。果斷的決心可以幫助你跨出第一步,並讓你持續前進一段時間,然而卻不足以帶你衝過終點線。撒迦利亞書 4:6〈和合本中文聖經〉記載:「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如果你在有需求時首先轉向神,而非投向意志力,會發生甚麼事呢?神會釋放祂的大能進入你的意志力裡,然後使它產生動力,帶你衝過終點線。意志力並不是我們成功的幕後功臣,神才是。耶穌在約翰福音 15:5 中說:「離了我〈切斷與我相連的生命〉,你們就不能做什麼。」若我們想要享受耶穌受死所賜給我的生命,這會是我們必須學習的、最重要又最艱難的功課之一。

摘自 Joyce Meyer 著 New Day, New You. 2007 版權歸屬 Joyce Meyer. 由 FaithWords 出版。版權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