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聖靈感動

如何清楚明辨究竟是上帝而來的感動,還是撒旦的謊言?

心中有一份「突然而有的感動」,通常有三個可能來源:
1.人的私心 2.撒但 3.上帝。

一般而言,如果是來自自己的私心,大多與「感情 / 名 / 利」有關,如果是來自撒但,大多與「罪癮」有關,如果是來自上帝,大多與「聖靈的果子」有關。前二者的情形,我無法說一定都是如此,但大多數的情形確實是如此。因為人的私慾容易試探人,但神卻不試探人。

你可以求上帝賜下清潔和儆醒的心,幫助你仔細查驗心中的「那份感動」,並且查考聖經,看看是否符合聖經的總原則教導。因為許多人常容易抓住某個聖經段落中的某一句話,不管前後文,也不管聖經的總原則教導,就宣稱是從神來的,這是很危險的。

上帝的教導,從來不會「是而又非」的,所以若上帝給你一份感動,絕不會只符合好不容易勉強找到的一個「符合你心意」的經節,卻違反了其他相關的聖經教導原則。

另外,如果那份感動,是讓你的情緒愈來愈不穩定,那肯定不是從主而來的,因為我們的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林前14: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