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衝突。魚與熊掌

華人教會,特別怕教會內有衝突,越怕有衝突,越扮冇衝突,其實就越多衝突。 牧者又好執事團又好,顧全大局之下,往往唔敢講自己真心話,淨係鍾意講其他人閑話,呢個就係點解傳統大教會越來越假既原因之一。 
懂得人情世故,同知行合一好似係教會裏邊變成魚與熊掌,不能兼顧。呢個可能就係耶穌點解成日叫我地回轉像小孩嘅原因之一。 講開衝突,聖經都記載唔少,睇吓當其時教會大佬彼得同咪新興使徒保羅,就有一段幾勁嘅衝突在加拉太書嘅記載。 //然而,我們一刻也沒有向他們讓步。我們想要為你們維護福音的真理。 那些教會的領袖並沒有給我所傳講的增添過甚麼。(至於他們德高望重的名聲,對我來說其實無關緊要,因為上帝不偏待人。) 他們反而看到上帝已經把向外族人傳福音的責任交給了我,正如他把向猶太人傳福音的責任交給了彼得一樣。 因為同一位上帝,既通過猶太人的使徒彼得做工,也通過我這個外族人的使徒做工。 事實上,雅各、彼得和約翰這幾位被看作教會支柱的人,都承認上帝給我的恩賜,並且接納我和巴拿巴作他們的同工。他們鼓勵我們繼續向外族人傳福音,而他們則繼續在猶太人中間工作。// (聖經.新普及譯本, 加拉太書 2:5-9) 成日都有人話,唔明點解你哋共同信仰都可以有唔同政見,自己鬧一餐。如果你明白聖經,你就會知道呢個係好正常嘅事,我諗,重點唔係點解大家唔同,重點應該係,大家可唔可以唔同咪唔同....囉。 分顏色牧養,係教會歷史𥚃面,其實唔係咩新鮮野,新酒新皮袋,舊酒舊皮袋,唔係我講,係耶穌自己講。強行將新酒裝落舊皮袋到,耶穌話,爆硬。 //接着,耶穌對他們打了這個比方:「沒有人會撕下新衣服的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那不但損壞了新衣服,新補釘和舊衣服也不相稱。 「同樣,也沒有人把新釀的酒倒進舊皮囊裏,因為新酒會脹破舊皮囊,酒會漏出來,酒囊也會損壞。 新酒一定要裝在新皮囊裏。 但喝陳年老酒的人,似乎都不想喝新酒,他們會說:『還是陳酒好。』」// (聖經.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5:36-39)
好來好去和和諧諧的舊世紀過去緊,關係上嘅荒年可能已經來臨,教會預備好未呢?
爆喇,重慢慢開執事會舉手,有passion 有heart個d走曬囉! 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