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團契的意義

新 約 聖 經 有 關 團 契 生 活 的 字 眼
 出 現 過十 八 次 
充 分 地 表 達 了 基 督 徒 團 契 的 重 要 性 ,
基 本 上,團 契 有 以 下 三 個 意 義 :

1 彼 此 分 享
a) 信 仰 的 分 享 ( 使 徒 行 傳 2 : 4 2 )
都 恆 心 遵 守 使 徒 的 教 訓 、 彼 此 交 接 、 擘 餅 、 祈 禱 。
b) 愛 心 凡 分 享 ( 哥 林 多 後 書 8 : 4 )
再 三 的 求 我 們 , 准 他 們 在 這 供 給 聖 徒
的 恩 情 上 有 分 ;

2 彼 此 有 分
a) 與 福 音 事 工 有 分 ( 腓 立 比 書 1 : 5 )
因 為 從 頭 一 天 直 到 如 今 , 你 們 是 同 心 合
意 的 興 旺 福 音 。
b)與 基 督 的 苦 難 有 分 ( 腓 立 比 書 3 : 1 0 )
使 我 認 識 基 督 , 曉 得 他 復 活 的 大 能 , 並
且 曉 得 和 他 一 同 受 苦
c) 信 心 的 共 享 ( 腓 立 門 書 5 - 6 )
因 聽 說 你 的 愛 心 、 並 你 向 主 耶 穌 和 眾 聖
徒 的 信 心 , 願 你 與 人 所 同 有 的 信 心 顯
出 功 效 、 使 人 知 道 你 們 各 樣 善 事 都 是
為 基 督 作 的 。

3 彼 此 相 交
a) 與 神 相 交 ( 約 翰 一 書 1 : 6 )
我 們 若 說 是 與 神 相 交 、 卻 仍 在 黑 暗 裡 行 、
就 是 說 謊 話 、 不 行 真 理 了 .
b) 與 門 徒 相 交 ( 約 翰 一 書 1 : 7 )
我 們 若 在 光 明 中 行 、 如 同 神 在 光 明
中、 就 彼 此 相 交 、他 兒 子 耶 穌 的 血 也
洗 淨 我 們 一 切 的 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