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Psalm 73:26

四月十七日

感謝壓力

「上帝是我心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73:26)

在1821年,新英格蘭的名媛安·加德珊(Ann Judson)和她丈夫阿登尼蘭(Adoniram)要從事一項危險而艱難的宣教工作,那就是去遙遠的緬甸作拓荒的傳教士。

安在日記上記載著他們是怎樣在幾乎忍受不了的情況下生存下來的,她寫道:「幾天來,我們對黯淡的前途悲觀失望,跟我們傳教有關的一切事情,都沒有著落。我發現在前途一片黑暗之時,只靠信心與對上帝的交托活下去是很不容易的。」

可是她接著又說:「如果前途是平坦又輕鬆,哪裡有依靠上帝的餘地呢?反而心中會有所不滿和抱怨。所以我應該喜樂地感謝天父,他藉著挪去一切我們認為可以依靠的事物,來迫使我信靠他。」

雖然處境極其艱難,加德珊還是認同詩人所寫的:「上帝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73:26)

當我們平日所依靠的一些東西一旦失去時,我們的態度是如何呢?我們是否會感謝那試煉能加強我們對上帝的信心?身為上帝的兒女,重大的壓力會產生非凡的信心——也彰顯出上帝極大的恩惠。

當黑雲遮蔽主榮面,

我仍安息在他不變的恩典中。

無論暴雨驟風多凶猛,

我的錨卻仍在苦難中屹立不搖。

當我們面臨暴風雨的壓力時,

才知道錨的力量有多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