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JOY TURNER

“His master replied, 
‘Well done, good and faithful servant! 
You have been faithful with a few things; 
I will put you in charge of many things. 
Come and share your master’s happiness!’
Matthew 25:21 

坦白說🐩
四年前 因著時空交錯機緣巧合地認識了這位西教士
她是一名美國西教士 聽說她是在33歲時來了香港宣教 (即是好似兒時看記錄片內有一些好熱心的基督徒傳教士/神父來華傳福音派面包牛奶...仲要系好艱辛個隻...結果都是惨惨收埸的~因為戰亂) 之後她去了澳門這個福音硬土宣教,在當地服侍了廿三年,毅力魄力真的真的真的驚人
坦白說🐩能夠認識她,我心裡很興奮,因為沒想到兒時看的記錄片的主角竟然活生生的在我生命中出現。由於一些事工的鍥合,我地便很快便認識了和熟络了 (坦白說🐩熟絡其實系因為她平易近人和善可親 ) 我們彼此之間的溝通亦非常順 (坦白說🐩畢竟她能操流利的廣東話 ) 。
深信想起她的面容的人也會像我滿心微笑,這裡post的第1張照片系我人生第一張幫西教士拍的照片,很多人都說我捕捉她的神態非常好,而且將她常樂的心完全表露無遺 ( 坦白說🐩 其實她隨時隨地都系呢个喜樂樣,而且含蓄的笑容總是不知何解地常常掛在她咀旁 ) 所以,邊個影都會影到她這種獨特的蒙羅麗莎式的笑容㗎啦。
時間慢慢過去,我們慢慢由陌路人成為了朋友、同工 、戰友,說實的,我有時都整蠱下佢,迫佢講下D無聊野和笑話,之後,她便會含羞地臉紅起來,很可愛的 (坦白說🐩 深信她也喜歡被人整蠱,因為可以帶比大家很多歡樂吖嘛 ) 上年我們玩Mannequin challenge (假人挑戰)仲笑料百出
她也很喜歡稱讚我,見親我都成日同我說 "stephen,你真系好好呀" , 每次聽完她讚我乜讚我物後,我心都是滿心雀躍的 (坦白說🐩認識我的弟姊知道我絕對唔會因此而自誇,而且我更深深明白到 她正正是用她的稱讚和鼓勵 來激勵我在真道上紥根的信心 )
2016年 陪她和吳牧師去了一個青年門徒造就營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雲彩見證 ) ,其實她很怕上台分享,我們在開車途中她就一直說很擔心等陣上台分享,見她這樣,除了為她禱告 我還講了句 "唔駛驚唔駛驚 耶穌系大廳"氹得佢呱呱大笑 (看來我也有些講笑的天份 ) ,仲同她說若她等陣分享好的話,請她來我家飲咖啡 (坦白說🐩 她很喜歡喝咖啡和超鐘意嘉菲貓 ) ...分享究竟糸點我就唔多提啦, 不過咁啱我又拍低左,大家自己去feel下la 👇
 https://youtu.be/rMXwag2ge3c 👈去片
當然,那天她在我家喝了兩杯藍山咖啡添,正呀。
其實,我覺得她平時應該很優閒,等閒在家同她隻愛貓玩下,她又不用像牧師們在教會要準備崇拜講章講道,又唔駛在教會忙這樣忙那樣,又唔駛開D行政會議 (坦白說🐩未計她在聚會負責司琴和在成教副校長的行政工作,其實她咁多年來成立了英語頻道,藉著教授英文,聚集了很多未信的澳門居民,與他們同行同生活同哭同樂,實在系貼貼貼哂地㖭啦 ) 這樣不知可否算是宣教士的"拯救靈魂 建立生命 " "將福音帶比別人 "的使命呢?

🥕前幾天,她發给我們一個信息,她原來搬左屋,
新地址系在一個永恒的國度,我會詮釋此為 天堂

 她叫 杜詩雅 我們所愛的 JOY TURNER 
一位口裡經常掛住" 我好愛你地D中國人" 的美藉宣教士

坦白說🐩 我們永遠懷念妳 願妳在主內懷抱安息

AMEN 

Rejoice always, pray continually, 
give thanks in all circumstances; 
for this is God’s will for you in Christ Jesus.
1 Thessalonians 5:16‭-‬18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