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當你在等待中看不見盡頭、沒有人為你加油、你的敵人不斷惡意攻擊直到你發現自己陷入絕境--仍舊要喜樂!        


哈拿 禱告說: 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 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 我的口向仇敵張開; 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 只有耶和華為聖; 除他以外沒有可比的, 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神。 人不要誇口說驕傲的話, 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 因耶和華是大有智識的神, 人的行為被他衡量。
撒母耳記上 2:1‭-‬3


     當我們的等待彷彿是一連串永恆的不確定性,永遠得不到答案--這實在很像哈拿的處境,就很容易落入危險,失掉信心不相信上帝此時此刻正在聽我們的祈求。時間一延長,我們就會被引誘去懷疑上帝的性格與信實。有時環顧我們所遭遇的一切,實在是找不出什麼證據證明上帝正在回應我們的禱告。在這種重要關頭,你我需要一個致勝的策略好面對許多令人搖搖欲墜的窘境。再一次,又是哈拿的例子,她耐心等候著。      

     哈拿抓緊了能幫助她的獨一真神。她決意相信上帝必實現她的所求所想。接著她做了一件絕多數人都不會做的事。在等待中哈拿選擇心存喜樂。在輪到她上場之前,哈拿選擇即使沒有蛛絲馬跡顯示上帝會回應她的祈求,她仍舊讚美主名。      

     在輪到你上場之前--在你所求所想實現之前,就要讚美祂!當你在等待中看不見盡頭、沒有人為你加油、你的敵人不斷惡意攻擊直到你發現自己陷入絕境--仍舊要喜樂!      

     若是祂讓你等待,其中必有神的美意。  

     但願我們別錯過好好等待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