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SIN

希伯來書十:26
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祭就再沒有了。

說到犯罪,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犯罪的經歷,尤其是同樣的罪,在我們一生之中,不知道犯過N次。其實犯罪不可怕,犯同樣的罪也不希奇,只是我們有沒有思考過,當我們要犯罪或犯同樣罪的時候,在我們內心深處總會有一種聲音,告訴我們:你這樣做合適嗎?你真的要如此做嗎?這種聲音就是聖靈的提醒與工作。我經常聽弟兄姊妹說: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啊!我想犯罪,或犯同樣的罪的時候,我們也不可消滅聖靈的感動才是。

罪可以讓我們與主隔絕,罪可以迷惑麻醉我們的心思意念。所以我認為罪是我們基督徒最大的敵人,也是最可怕的軟弱。

若想要不犯罪或不犯同樣的罪,單靠我們自己的恆心與毅力,是斷然無法做到的。就我的經歷,我認為我們只有靠主耶穌,及順著聖靈的感動而行,才能戰勝一切罪的引誘。

每當一個念頭從我們腦海中閃過時,我們就應該隨時警惕,並且去分辨,是否與我們所信的相稱?然後再去做,這樣我想罪是永遠找不到我們的,我們也將永遠靠主勝過罪的試探與引誘。

求主耶穌憐憫我們這些罪人,並賜給我們每個基督徒,都有一顆順服的心,在我們犯罪之前,求聖靈提醒我們,好叫我們永遠靠主勝過罪犯與過犯。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