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有山有谷 . 雨水滋潤



申命記 11:8-25 RCUV

「所以,你們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使你們剛強,可以進去得你們所要得的那地,就是你們將過河到那裏要得的, 也使你們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要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的地上得以長久,那是流奶與蜜之地。 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不像你出來的 埃及 地。在 埃及 ,你撒種後,要用腳澆灌,像澆灌菜園一樣。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天上的雨水滋潤之地, 是耶和華-你上帝所眷顧的地;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上帝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你們若留心聽從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上帝,盡心盡性事奉他, 我 必按時降下雨水在你們的地上,就是秋雨和春雨,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新的油, 也必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出草來;這樣,你必吃得飽足。 你們要謹慎,免得心受誘惑,轉去事奉別神,敬拜它們, 以致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使天封閉不下雨,使地不出產,使你們在耶和華所賜給你們的美地上速速滅亡。  「你們要將我這些話存在心裏,留在意念中,繫在手上作記號,戴在額上 作經匣。 你們也要將這些話教導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講論, 又要寫在房屋的門框上和你的城門上。 這樣,你們和你們子孫的日子必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要給他們的地上得以增多,如天地之長久。 你們若留心謹守遵行我所吩咐這一切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上帝,遵行他一切的道,緊緊跟隨他, 他必從你們面前趕出這一切國家,你們也要佔領比你們更大更強的國家。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都必歸於你們;從曠野到 黎巴嫩 ,從 幼發拉底 大河,直到西邊的海,都要成為你們的疆土。 必無一人能在你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必照他所說的,使懼怕驚恐臨到你們所踏的全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